骑墙猫

史圈小透明

孔门站街文学地府反应(occ预警)

不知怎地,人间历史同人圈最近流行的站街文学传到了地府。

众所周知,最近几年,人间历史同人泛滥,种种狗血天雷文章层出不穷,开始地府里写文章的还满是愤怒,表情经历了从瞠目结舌到不堪受辱再到麻木不仁的变化,长久之后,也只能想开,毕竟谁也不能托梦去打那些作者。况且黑人是中国传统文化,君不见当年以墨子为领袖,道法两家为辅助对儒家的狂黑,孔老夫子面对众弟子的愤怒也只是乐呵呵的,所以这次也不过是从黑事迹黑人品到了把人当成断袖,“还能忍,只能忍。”这成了广大文人的心声。甚至某些大度的人在其中找到了韵味,也学着曾经的老夫子开始自黑,写自己和别人xxx。

当然某些文,本人就不能忍,比如汉大司马骠骑将军,“把我和狼女拉郎也就算了,她竟然写我为了那个狼女诈死!!!还写舅舅猜忌我,我娘不亲,舅不爱!”霍去病大怒,“作者那个叫桐华的,她什么时候死?死了告诉我!”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当站街文学传到地府时,被波及的人面面相觑,愤怒的赵构想骂人时,就被祖宗们泼了冷水,“不就是站街么?你连他们儿子都做了,还怕被人在文上写几句,完颜构?”赵构瞬间蔫了。

当然,所有人为历史同人议论纷纷时,孔府是格外安静的,毕竟一般不会也不敢写孔子的,我们的夫子名气高,热度低,圈是北极,可是过了几年安生日子。但没有什么事是一定的,像最近的站街文学就波及了他。

子路气冲冲的冲进来时,所有人都是茫然的,直到子路把手里打印的纸塞到敬爱的夫子身上。

“弟子就上网查个东西,结果被人匿名发来了这个!”

夫子再淡定的心对着纸上的“鲁国”“孔氏”“颜娘子”“端木娘子”也淡定不起来。“你们让我歇歇——”他捂着胸口把纸交给颜回他们传递,收到了他们目瞪口呆的眼神。

“夫子,怎么了?”冉有一来就看到自己的师兄师弟们一齐看着他,好像他做了什么丢人的事。

“赐,把纸给他。”手里拿着复印纸的子贡把纸给了冉求,给他一个同情的眼神。

上面字数不多,也就一千字,冉求扫了一眼便看完了,很快反应过来,“谁写的???!”

“是昵称,叫傻鱼——是挺傻的,如果赐没猜错,上面的冉予是你,用了你的姓,子我的名,为了掩人耳目。”

被点到名的宰予揉揉眼睛,发现都在看他,想到半梦半醒间听到的话,“管我什么事?”

事件主人公冉求终于反应过来,来不及愤怒,小心翼翼的看向他家夫子,“那这个孙康是季孙肥?”

他家夫子没回答,他亲爱的师兄弟们没有同情心,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夫子,这都几千年了,求早就改了啊!”

“我知道,可是有一句也是对的,古来君臣如夫妻,天天换君王,与那些风尘女子原也没什么区别……”说完,闭目不语。

宰予见人不说话,又仔细看了一遍,道,“你们没发现另一件事么?什么人用娘子这个词?”

众人再度愕然,直到一个声音响起来。

“这条傻鱼,别让我在地府见到你!!!”



本篇站街文的在上一篇

沙雕:

冉求:谁好死不死的过了两千年还要翻旧账?

宰予:就没有人关注性转这种事么???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