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墙猫

史圈小透明

闲来无事聊聊我的cp,作为刘邦粉,理所当然的磕all邦all(本质邦all),本命刘萧

刘邦的cp对象最重要的就是三杰了,个人磕的感情差别很大

先说邦良,纯糖度很高,甜度是丝毫不用担心的,他俩可以称为天命君臣cp,他俩的相处模式是我最爱的那种明君贤臣之爱,我本人经常搞泥塑,一般泥塑臣子入后宫管仲鲍叔牙与小白,青山松柏,又或者直接现实的夫妻组合,比如楚庄王和樊姬都是这种感情,策士贤臣贤妃对明君之爱,邦良也是如此,子房爱刘邦,是因为刘邦是他注定的君王,可以直接说,只有刘邦这个君王都和他配合到极致,他生来就是要遇见这个君主的,这就是天命:此天以臣赐陛下。

邦信是另一款君臣组合,他们的拉扯是表现的最明显的,直接表现在权力上和宠信上。我从来不认为韩信是多么纯情的人,我觉得他最能让人动心的点是他国士无双的才华和桀骜不驯的野心与欲望,他从来不是淡泊名利的人,他就是来建功立业的。所以最让我觉得符合韩信形象的是楚汉争雄里的韩信,那种野心欲望,那种桀骜不驯与汉王恩义的拉扯才是最有看头的,其他的楚汉骄雄野心重不在乎恩情,楚汉风云太纯情(纯情到让我觉得就算韩信死了再来一遍也一定会被再骗),刘邦对他也并非没有感情,他很少纠结于一件事,只有韩信这个人让他一直纠结到韩信死,当然也不必多提,提太多就显得虚伪了

刘萧作为我的本命,放在最后说,刘萧和邦良邦信最大的不同,是他俩本不是君臣,他俩是有除了利益利用知遇知己之外的绝对纯粹的感情的,他俩的这段感情是不需要用任何权力去衡量的,常用的一句话,不管刘邦是桀纣也好,是英主也罢,是平民也好,是皇帝也罢,萧何是永远在刘邦身边的,他是不在乎刘邦是好是坏甚至对他是好是坏的。我一直觉得萧何是刘邦最信任的人,这种信任让他处于一种随时颠覆刘邦的位置,这种位置又不得不让刘邦猜忌,如果按cp脑来说,刘邦无尽的试探萧何的底线,他要的是萧何对他的毫无底线,身家一切,荣华富贵,族人性命,这一切都绝不能比他重要。刘邦的明达完全不体现在萧何身上,完全不在乎手下有小心思的刘邦在萧何这里表现的极为苛责,容不得一点沙子,他们两个的拉扯是在静水下的拉扯,如果说是老夫老妻,也是一种和别人完全不同风味的老夫老妻: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评论(9)

热度(1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