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墙猫

史圈小透明

野猪执心护有病,卫青醉酒打李敢(大造谣恶搞)

occ版卫帅(也不要问我逻辑何在?我没有(¬_¬))

[野猪领内侍上]

野猪:(唱)炎汉兴五世,日隆在建元。恭己掌乾坤,垂衣驭八荒。

猎取天骄驰卫霍,如使鹰鹯驱雀来。

(白)孤大汉天子刘彻是也。俺祖高皇帝,起布衣,取天下,龙行虎变,率从行云,灭秦屠项,海内克定,登建皇极,挣下这般基业。不曾想失手来个胡虏围白登,用娄敬之谋,两国讲和,以公主嫁玁狁。至惠帝文景以来,每代必循故事,宗女和番。传至孤,已是五代。自孤嗣位以来,总揽英雄,驾驭豪杰,内兴礼乐,外开边境,以卫青霍有病为将,扬威沙漠,孤将金印尽数托付二人,抬霍抑卫,倒也平衡。不曾想前日皇后宴会骠骑失礼,卫青逼孤处置了骠骑。今日孤特开狩猎,唤来卫青,安抚于他,也不枉孤疼了骠骑一世。来呀,将大将军唤到此来。[内侍下]

野猪:(唱)也不横眉冷对骂长平,也不排列兵卒动长枪,孤只待一杯酒水于卫青,劝他宽纵骠骑莫轻怒。

[卫青同内侍上]

卫青:(白)皇后是我姐姐,骠骑是我外甥,我大司马大将军卫青是也。前日是我姐姐宴会,骠骑与狼女当众失礼于他,他倒不见生气,我却难耐怒火。只因这骠骑自小由我亲鞠,若不加罚于他,岂非误了这清正严明?如今我虽强谏万岁惩了他,他必不甘乞了万岁,今日狩猎万岁叫我到此,必是要我宽宥于他,且听万岁如何言说。

卫青:参见陛下,陛下万岁!

野猪:仲卿少礼,一旁坐了!

卫青:谢坐!陛下龙体安否?

野猪:尚安。来人,赐酒!

[内侍端酒上]

卫青(接酒饮):谢陛下!

野猪:仲卿看孤这上林苑如何?

卫青:甚好!

野猪:哪里好?

卫青:哪里都好!陛下问臣哪里好,且听臣细细道来。

(唱)左苍梧,右西极。丹水更其南,紫渊径其北。頫杳眇而无见,仰攀橑而扪天,奔星更于闺闼,宛虹扦于楯轩,青龙蚴蟉于东箱,象舆婉僤于西清,灵圄燕于闲馆,偓佺之伦,暴于南荣。醴泉涌于清室,通川过于中庭。

野猪(作喜色):仲卿看此次狩猎如何?

卫青:甚好!(唱):驯骐骥之马,驾飞軨之舆,乘牡骏之乘,右夏服之劲箭,左乌号之雕弓。游涉乎云林,周驰乎兰泽,弭节乎江浔。掩青苹,游清风。陶阳气,荡春心。逐狡兽,集轻禽。

野猪(起):好!

卫青:(唱)冥火薄天,兵车雷运,旌旗偃蹇,羽毛肃纷。驰骋角逐,慕味争先。徼墨广博,观望之有圻;纯粹全牺,献之公门。

野猪:如此之好,加上有病游猎于此如何?

卫青(变色起):陛下何言此人也?臣曾道满门尽是礼仪之辈,却不曾想竟有如此之徒,当置于齐鲁之乡也。

野猪:仲卿过言。有病乃是你我外甥,自当富贵用之不尽,何不能来此享这游猎之乐?

卫青:(唱)陛下且听臣细言,臣原是人奴私生子,自小受苛日挨寒,远离平阳去寻母,做了公主府上小骑奴。公主待臣胜父母,陛下青眼加于臣,臣如今扩北疆,克匈奴,公主为妻君为舅,一心要做贤德臣。陛下如今受那骠骑欺,臣如何不加劝解反从君。臣对陛下的忠心天可鉴!

野猪:(唱)听此言孤心发寒,好似那大雪纷飞,夜雨潇潇。仲卿啊仲卿,你既知朕提拔你成大将,如何句句违孤心意?

卫青:(唱)陛下如日又如月,臣心里分的清轻重缓急。骠骑前日处处将礼失,他日里必将万岁犯,若不是心中处处为君好,臣如何出言不逊把陛下恼?

野猪:(唱)刘彻听了怒火起,孤为君王你为臣,孤下命令你执行,你明知孤处处想着有病好,又为何前日逼孤罚骠骑,莫不是你心生醋意忌于他,莫不是你恃宠而骄仗孤爱?

卫青:(唱)臣但有此心天地诛,臣闻君明臣则直,陛下圣明如尧舜,必解臣心无它意(白)臣绝无此心,臣字字句句为万岁好(举手)若有此心,天地共诛!天地共诛!

野猪:罢罢罢!孤不提此事罢了!且饮酒!

卫青(多饮几杯):谢陛下了!

[李敢上]

李敢:(白)我郎官李敢是也。俺祖上为秦将李信,家中世代为将,传至俺父李广,素善骑射,匈奴称之飞将军。冯唐易老,俺父生不逢时,难以封个万户侯。前日大将军青寻衅逼万岁处置了俺那兄弟骠骑将军霍有病,最可恨是,他素来嫉妒我父,又借此逼万岁免了我父之职,我父心胸宽大,并无怨怼,我却要为我父讨个是非公道!

李敢:参见陛下!陛下万岁!

野猪:起了!

李敢:谢陛下!

野猪:不见郎官狩猎几何?

内侍:李郎官当得第一!

野猪:郎官当真勇猛!

李敢:臣微末小技,也只是图个一时之快,若是骠骑将军与臣父在,岂有臣发挥之时?(看卫青)不知大将军如何认为?

卫青(醉态):(唱)闻他言我心怒起,观其态我火浇油,骠骑乃是我亲甥,幼时长于我膝畔,乖巧温顺又可爱,近日言行如换人,处处失礼惹我气,我观此人蠢如猪,我看此人坏如豺,又闻骠骑常相交,岂不听圣人之言,人若直入鲍鱼肆,惹得全身发臭气,必是此人带坏我骠骑,且看我如何收拾(向前扑)

李敢(大惊,倒地):陛下!

野猪(大惊):仲卿!

卫青(醉打):此人带坏我外甥,若不打死我岂心甘?

李敢(不动):……

卫青(脚踢):休要装态!起来!

野猪(拉卫青):仲卿喝醉动起手来,孤却从未见过,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

李敢(醒):我无端被打,陛下拉着卫青,他人不敢上前,如此屈辱我如何甘心?

野猪:仲卿!放他!放他!

卫青:必要好好辱他我方心甘,(抬手指)你且自打两下,我方放你!

野猪:且打!且打!

李敢(不甘,自打):我的错!

卫青(笑):你的错!

野猪扶卫青下,李敢下。

(完)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