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墙猫

史圈小透明

不知题目

元狩六年九月。
大司马骠骑将军薨逝的消息传来时,卫青正准备休息。
从骠侯赵破奴一身丧服伏在地上报丧,随声音而来的家人奴婢也伏在地上痛哭,唯有卫青脸上没有半丝情绪,无悲无喜,他的声音平静无波,仿佛听到了再普通不过的消息,却夹杂着不容置疑,“哭什么?还不去换衣服。”
所有人离开后,卫青才感觉到巨大的悲痛朝他袭来,让他窒息,让他无法动弹分毫,却不容反抗。他想着,他今年才二十四岁,他那么的年轻,他的去病,他最宠爱最骄傲的孩子,他的手上宝掌上珍,怎么会不说一声就跑了呢?
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霍去病的样子,冷淡,威严,不苟言笑,眉眼间又带着不可一世的骄傲与恣意飞扬。然后时光不停在他眼前倒流,高傲威严的将军变成在他面前笑容灿烂的少年,时光剥去一切以后他又看到了受了委屈,倔强又不肯屈服的孩子,他有一双漂亮的黑眼睛,里面盛着永远不会熄灭的火光。
许久许久,卫青才听到有脚步声传来,他以最大的努力收起自己的思绪,踉跄几步后方稳住身子,终于他平复了下来,他要收拾一下,他要以大司马大将军最该有的风度去迎接大司马骠骑将军,他要以卫青最好的样子去见——霍去病。
卫青离开正堂的时候和之前没有丝毫不同,依旧那么淡定从容,岳峙渊停,只有衣前的大片湿痕能证明不久前有事发生。
元狩六年九月,大司马骠骑将军去病薨,上悼之,发属国玄甲,军陈(阵)自长安至茂陵,为冢像祁连山,谥之并武与广地曰景桓侯。
大汉双璧,已失其一。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